西永综合保税区简介

  基本概况:2010年2月,国务院批准在西永微电园内设立西永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8.32平方公里,是我国内陆地区第一个综合保税区,也是全国规划面积最大的综合保税区,2010年11月,综保区封关运行。2017年4月,西永综保区被整体纳入重庆自贸区范围,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形成了打印机、服务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产品及关键零部件集群发展的格局,构建起从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同时,跨境电商、保税文化贸易、保税融资租赁等新型贸易业态快速发展。2018年1-10月,西永综保区在全国140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贸进出口排名第六位。

  主要功能:西永综保区具有通关作业、保税加工、保税物流、服务贸易四大主要功能,可开展存储进出口货物和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商品展示、研发、加工、制造等业务,成为重庆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

  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B区海关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