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磏火车站

20190114095020453.jpg

  公路:重庆外环高速公路从园区西面通过,在园区内设有两座互通式立交桥,可快捷抵达外环高速;华福路、白彭路、成渝高速公路、内环快速干道、外环高速公路串线成网,构建了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网络。

  铁路:成渝铁路从园区南边通过,设有黄磏、铜罐驿两个货运站。园区内建有多条铁路专用线;已动工的渝黔铁路新线及规划中的襄渝铁路将引入园区,并设置车站;北距全国18个铁路集装箱编组站之一的土主站仅28Km。

  水路:园区毗邻长江,水路交通便捷。依托黄磏码头、铜罐驿码头和九龙坡集装箱港的地理优势,可停靠3000吨级货轮并实现江海联运。紧邻园区的黄磏物流港区是重庆主城“三基地四港区”之一的重要物流基地,建成可实现500万吨件杂散货的吞吐能力。

  轨道交通:建设中的轻轨5号线由北至南纵贯园区,并设有交通换乘站。

  物流公司:宝湾物流公司、西南铝物流公司、上海宇培物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