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江北嘴中央商务区(CBD)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战略金融中心,是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国际化窗口;作为内陆地区首个副省级、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 ”的核心与龙头,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设立于此。

  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具有“ 国家中心城市” 区域制高点与国家 “一带一路” 战略导向双重复合的唯一性,具有中西部其它区域难以达到的国家层面的战略高度,其被誉为“长江上游的陆家嘴”、“中国金融第三区”(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重庆江北嘴)。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作为中国长江经济带龙首的金融中心,与长江经济带龙尾的上海“陆家嘴”金融CBD遥相呼应,共同主宰着长江经济带的金融脉搏。“上有江北嘴,下有陆家嘴”,这是金融市长黄奇帆对江北嘴的定位。为避免出现陆家嘴建成之初缺少商业配套而出现的空城现象,重庆市已将江北嘴纳入市级商圈规划。除了承载金融中心的功能之外,江北嘴还将承载商业中心的功能。未来1-3年,该区域内将陆续建设超100万方的大型商业设施,江北嘴将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中心。2013年中央商务区形象初见端倪;2015年基本建成国际金融核心区;2018年江北嘴金融中心和江北嘴商业中心将全面建成。

0b55b319ebc4b7458d38a7aac5fc1e178b8215d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