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重庆市建桥工业园区是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首批市级特色工业园区,于2003年6月破土动工。总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分为A、B、C三个分区。

  园区自成立以来,按照“百年建桥,千亿园区”的发展目标,始终秉持“环境就是资源,就是资本,就是生产力的”的发展理念和“招大引强”的招商原则,实现了园区的快速发展。先后吸引400余家企业入驻园区(包括二次招商引进企业),初步形成了以海康威视为代表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以三峰环境为代表的生态环保产业、以西南医院生物科技园为代表的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2017年,实现工业产值230亿元,同比增长11.4%;完成固投42.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5%。

  当前,园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的要求,按照大渡口“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战略部署,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和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