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工业园区简介

  重庆市金龙工业园区位于重庆近郊的全国人居环境城市铜梁县,地处国家西部开发的重庆产业发展带。距重庆市 区80公里,国道319公路、铜合公路、渝遂高速公路横贯园区, 交通极其方便。园区总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其中商贸区7平 方公里,工业发展区11平方公里。

    产业发展重点是:服装、羽绒、制鞋、机械电子、食品加 工、化工、建材等。着力建设打造纺织服装羽绒工业园、制 鞋工业园、机械电子工业园、食品工业园、化工建材工业园 等5个专业园和一个商贸区。通过5至10年努力,园区工贸总 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建成重庆市二级工业中心和重庆渝西 经济走廊上的区域性、示范性工业园区。

   园区总规划控制面积60平方公里,分为A、B、C三个组团,重点发展机械加工、轻工制鞋、高新技术产业。

    园区自2002年开发建设以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招商引资为龙头,以培育特色产业为重点,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协调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连续五年被评为“重庆市先进特色工业园区”。吸引了中国红蜻蜓集团、浙江天翔集团、重庆金江水泥有限公司、重庆奥博铝材有限公司、重庆和平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威斯特电梯公司等140余家企业入驻园区。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推进,国家对成渝经济区规划的编制实施,处于成渝经济区重要节点的铜梁,在推动成渝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国新的增长极的过程中,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面对崭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将以培育区域经济增长极为使命,以建成卓越特色工业园区为愿景,力争把金龙工业园区建设成为成渝经济区区域性、示范性特色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