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区获批后会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

  其一,自贸区有利于培育重庆外向型经济动力,培育具有全球化理念、熟悉国际市场和勇于创新的本土企业,培养有跨文化沟通力的人才。 对于以制造业为支柱产业的重庆而言,设立自贸区能吸取国外先进的技术与管理经验,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建立出口导向型的经济模式。吸引大量外资进驻,有利于扩大就业,为重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自贸区成立也将为实体经济服务,解决中小企业特别是一些创新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其二,在自贸区框架下的物流信息、数据可以实现便捷的跨国境流动,驱动物流快速发展。从贸易上来说,最直接表示是关税。关税会大幅度降低,企业成本也会相应的减少。

  其三,自贸区未来可以直接“海淘”,商品通过物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根据总体方案,自贸区内将加快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功能,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退税、跨境支付、物流等支撑系统。

  其四,在购物上,虽然自贸区不等于免税港,但是,伴随着自贸区的发展,商品的销售成品可能会逐步下降,如此商品售价就可能会下跌。当然在购物上自贸区可能带来的好处不仅限于此,未来自贸区有助于引入更多的进口商品,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其五,从通关通检政策上,自贸区内的企业在从事不同品类、不同行业的商品交易时, 通关通检会根据特定的商品给出特定的政策,方便在自贸区有更多的货物便利化交易。

  其六,在金融方面,自贸区获批意味着跨境投资融资可以进一步落地,成本会更低,同时可以吸引更多海外金融机构会进入重庆来提供服务,让自贸区的企业可以享受更多海外的丰富资源。

  其七,在楼市方面,自贸区获批后房企融资成本降低,地产业态更丰富和多元化,进一步提升重庆的城市价值,一些大型的开发项目会在这种利好下加快推进建设。对房企来说,最大的利好可能是自贸区设立后,一些与国际接轨的金融服务会随之进来,丰富房企的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同时减轻房企的运营压力,更有利于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其八,在创业方面,门槛低优惠多。创业主要可享受三方面的优惠政策:办事流程简化;进出口税收政策优惠;未来多项金融政策的创新优势。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