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新年收获三个“大单” 投资总额逾108亿元

    新年伊始,铜梁区吸引投资总额逾108亿元,收获三个“大单”:与广州开发区共建的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正式挂牌、签约;小米生态链项目“小米公社”揭牌落地;与19家高校签约深化产教融合。

    1月1日,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在铜梁揭牌。广州开发区与重庆铜梁将强化优势互补、协作招商、科技研发等,深度合作共建广铜合作区。广铜合作区首期启动区面积2平方公里,主要承接广州等沿海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大健康和轨道交通等产业。此外,双方还签约成立了广铜(重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建立总金额达10亿元的投资基金。1月2日,首批12个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铜梁,总投资108亿元。

    1月2日,作为小米生态链重点一环的“小米公社”智能体验园也在铜梁落地,将集中展示小米智能生态链企业的产品,并提供体验、互动等相关服务。围绕智能化大数据产业发展,近年来,铜梁通过以商招商的形式先后引入5家小米生态链企业。

    “在铜梁建设‘小米公社’智能体验园,将有助于吸引产业链上的蓝牙耳机、扫地机器人等企业集聚。”小米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智能硬件制造、新零售、金融等领域加大投资力度。

    铜梁还与重庆、四川、湖北等省市的19所高校、科研单位,签订了产业融合发展协议。包括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等川渝鄂三地的高校、科研单位,将围绕战略决策、人才培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与铜梁进行有效深入合作,打造“政产学研用”创新生态链。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