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门票互赠 百万市民互游 十条精品线路互推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开启

  5月16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在成都太古里和重庆弹子石同步启动。

  百万门票互赠、百万市民互游、10条精品线路互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川渝两地以巴蜀文化为纽带,开启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大幕。

  川渝同步启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

  当日,成都太古里,游客如织,热闹非凡。伴随一声响亮的川江号子,“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成都站活动正式启幕。

  “重庆是一座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是闻名遐迩的山城、江城、不夜城。”重庆文旅代表团先后推介了魔幻都市、壮美三峡、世界遗产和温泉养生四大知名文旅品牌,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精美视频,现场掌声阵阵。

  “太美了!我决定把仙女山列入端午节的旅游清单。”成都市民徐瑶表示。

  与此同时,在“最美江岸”重庆弹子石广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重庆站活动同步开启。四川文旅代表团重点推介了世界遗产观光体验、高原生态观光体验、森林避暑康养、藏羌彝文化体验和乡村民俗体验五大知名文旅品牌。

  “巴蜀两地山水相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文相通,长期以来互为旅游目的地和主要客源地,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先天的合作优势。”四川省文化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说。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江卫宁表示,两地联合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有助于深化川渝文化旅游合作,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两地互赠门票,百家景区免费玩

  活动中,川渝两地还互送“旅游大礼包”——两地百家景区向川渝市民送出百万张免费门票。

  四川向重庆市民提供60万张免费景区门票,其中包括峨眉山、乐山大佛等5A级景区,还包括三星堆博物馆、西岭雪山、巴山大峡谷等100余个知名景区。四川各地市州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重庆游客的优惠措施。如南充市所有A级收费景区门票对重庆游客一律实行5-8折优惠;甘孜州勒通古镇-千户藏寨两年内对重庆游客全免费;乐山、绵阳等地部分景区将减免重庆游客的停车费、讲解费等。

  重庆同样为四川游客提供60万张免费门票,涉及全市73家旅游景区,包括四面山、金佛山、仙女山等9家5A级景区,50家4A景区,13家3A及以下景区等,优惠金额达5000余万元。部分景区还在交通、娱乐项目等方面给予四川游客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

  两地互推10条自驾游线路

  活动中,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推出了10条赴川自驾精品线路,包括诗意栖息之行——净土莫斯卡、丹巴藏寨自驾3日游,云上峡谷徜徉之行——云漫巴山《巴山大峡谷》自驾3日游,童话世界体验之行——九寨沟、黄龙自驾4日游等;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也推出了武隆自然遗产3日自驾游、寻找心中桃花源自驾游、“峡谷仙境”自驾游等10条赴渝自驾精品线路。这些线路中有传统文化风貌,也有自然风光,为两地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了更多旅游选择。

  据介绍,本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是四川省文化旅游厅、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于今年4月签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等协议的落地活动。接下来,两地将以国际视野讲好巴蜀文化故事,以国际水准打造巴蜀文化旅游品牌。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