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摘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铜牌2枚 受全国通报表扬

蔺永康照片.jpg

  (蔺永康获奖照片)

  在不久前闭幕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由重庆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基地培养的选手蔺永康、张子阳分别夺得本届世赛烹饪(西餐)、烘焙项目铜牌,为中国战队摘得2枚铜牌。尤其是烹饪(西餐)项目,打破了西方国家传统强势项目的神话,实现了奖牌“零突破”。近日,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重庆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参赛选手和为赛事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重庆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作为第45届西餐和烘焙世赛的集训基地,积极备战,认真组织选手训练及选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选手郝鹏参赛现场图片.jpg

  (选手郝鹏参赛现场图片)  

选手张子阳参赛现场图片_副本.png

  (选手张子阳参赛现场图片)

  为此,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重庆商务高级技工学校进行了通报表扬;对学校教师邱澄、刘雄分别作为烘焙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烹饪(西餐)项目中国教练进行表扬;对学生郝鹏、马倩蓉分别作为烘焙项目入围集训选手、烹饪(西餐)项目入围集训选手进行表扬。

  据了解,中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至今已参加五届大赛,累计获得36枚金牌、29枚银牌、20枚铜牌和58个优胜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9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在6大类56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六大领域全部比赛项目,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职业技能发展的整体实力和青年技能健儿的精湛技艺,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