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打造全球最大智能终端生产基地

  智能终端产业如何转型升级?10月10日,2019智能终端产业转型升级与合作共赢活动在重庆举行,旨在共商共建提供给企业开放合作的沟通交流平台,聚焦产业各环节优秀应用案例及配套服务分享,带动整体产业氛围提档升级,同时,会上还宣布重庆将打造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

  会上,来自英业达、天实精工科技、华数机器人、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重庆市智能终端及配套企业代表,纷纷展开了主题演讲和项目推荐。对于手机市场而言,华通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国陆续发放5G商用拍照,应用商将积极推广5G手机各家智能型手机制造商推出更多5G手机,预期将带来换机潮,让全球智能型手机销量从2020年开始恢复正常。

  此外,会上启动上线了“重庆市智能终端”官方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由重庆市经信委智能终端与通信处与重庆市智能终端产业协会联合出品,致力于搭建重庆笔电、手机、平板、智能可穿戴等智能终端产业服务窗口,推动智能终端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促进智能终端产业对接合作,优化在渝投资兴业营商环境,面向产业服务,推出三大服务栏目,十二个内容板块,范围涉及技术前沿、产业洞察、终端图谱、供需对接、政策咨询、创新服务、产值统计等行业内容。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重庆市紧追智能终端的市场需求,打造了集品牌整机、方案设计、核心零部件、代工生产、物流为一体的智能终端产业体系,年产各类智能终端3.5亿台,拉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和出口增长,增强了我市应对经济波动的能力。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匡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补链成群、强链升级、建链育新,建设全球最完善的智能终端生态链,并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生产企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多品种、规模化、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打造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市通信智能终端产业协会承办,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共同协办。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