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招商投促大数据平台跟踪督办项目 2019智博会签约项目正加速落地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闭幕1月有余。这场盛会上,重庆与各方签约了一系列项目,目前进展如何?10月9日,市招商投资局方面表示,2019智博会上的项目正加速落地。

    据了解,在2019智博会结束后,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汇总成果,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全程跟进落实,全力推动智博会成果落地见效,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随后,由市招商投资局牵头,将智博会集中签约项目分解到各有关单位,并建立了按月跟踪督办机制,促进项目落地和重大项目实施。

    目前来看,不少重大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并加速在重庆落地。

    比如,作为2019智博会签约项目之一,重庆丝路智能制造研究院已于9月正式落户重庆高新区,计划建成面向未来的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集科技研发转化、会展贸易与创新人才培育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新引擎”。

    丝路智能制造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孵化落地5个公司,下一步预计有10个公司。此外,该研究院还与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西安空天能源动力智能制造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专注科技制造、培育创新人才。

    再如,2019智博会签约的重大项目重庆软件园也在经开区开园,目前已吸引近20个项目入园,其中6家签约企业均在行业细分领域排名全国第一。

    据悉,重庆软件园总投资百亿元,走产品研发、通信技术、移动互联、数字娱乐、科技金融等企业集群发展之路,将在重庆构建千亿级产业生态,力争在5年内成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与产业融合园区。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速落地2019智博会项目,今年5月正式上线的全市招商投促大数据平台也用于智博会签约项目的跟踪督办中。截至9月底,该平台基础数据库中已有近7000个项目。

    下一步,该平台还将运用大数据技术生成“产业地图”,并通过模型算法深度匹配重庆产业发展需求和资源要素供给,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供决策参考。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