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区在明德集团设驻港商务代表处

  9月3日,在香港举行的2018渝港合作推介会上,重庆自贸试验区驻香港商务代表处正式揭牌成立。该代表处由重庆自贸试验区办公室授权给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明德国际控股集团,在港代表重庆自贸试验区进行工作。

  重庆市长唐良智、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贸易发展局署理总裁周启良、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重庆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董事长喻杨共同为代表处揭牌。

  驻港商务代表处主要面向海外广泛宣传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商机,积极构建完整有效的海外工作渠道和联系网络;加强与香港、在港、粤港澳工商界的经贸互动,推进与广东自贸试验区的协同联动;承办重庆自贸试验区在香港举办的各类招商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国际展会资源,获取全球商贸信息和拓展国际市场;协助重庆企业赴港开展融资、上市、发行债券等活动,通过香港这一国际化平台开展经贸合作交流;为赴港和赴渝投资或开展经贸合作交流的企业和商协会提供合作对接、政策咨询等多元化服务。驻港商务代表处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速渝港两地在对外开放规则做法上的交流互鉴、在经济贸易上的合作共赢,促进两地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据介绍,明德国际控股集团由重庆市于1985年在港投资设立,是重庆市政府驻香港的“窗口”公司,在港持续经营30多年,在香港的银行、政府、协会等机构取得了良好的声誉,目前担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董单位、地方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30多年来,明德国际控股集团在促进渝港经贸合作、开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参与重庆科普中心、扬子江饭店、黄花园大桥等多项重大项目,为重庆国企在港上市、境外融资、重大技术设备引进做了大量具体工作。

  近年来,按照建设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海外总部和境外投融资平台的部署要求,明德国际控股集团不断强化功能定位,坚持增加投入,大胆改革创新,经营业绩持续向好,逐步形成国际贸易与结算、跨境融资、股权投资等主要业务板块,为加快将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跨国集团贡献力量。

b3465e01-34a7-4e00-b42e-023a546db381.jpg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