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

  新华网:对中新金融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有哪些建议?

  巴曙松:从“一带一路”目前的进展看,很多领域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进展。总结下来有一些经验,目前做的比较成功的这些项目,基本上就是充分的平台化、开放化的来推动。实际上要把它构建成一个平台,构建成一个朋友圈,来吸引更多的主体来参与当地的机构,独立第三方的这些专业机构,这既是一个降低项目风险的过程,实际也是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把一个单个的项目由点到面变成平台,变成合作的机会,然后为下一步的进一步的推进打下基础。

  新华网:中新金融合作可以在哪些方面服务“一带一路”

  巴曙松:在硬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之外,还有一些软的方面互联互通。比如说怎么防范债务问题,怎么建立国家资产负债表。所以需要通过各种各样的合作的形式来提高信息沟通的质量。

  中新金融合作我觉得在以下方面可以发挥作用,比如说通过新加坡这样一个金融中心,来吸引民间资金来加入。因为仅仅靠公共资金,它规模有限,而且它能够参与的程度也有限,所以要建立一个比较开放的跟市场对接的融资的机制。新加坡作为东南亚的金融中心,才能发挥积极的作用。

  新华网:西部内陆如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巴曙松:内陆和沿海这种划分,实际上主要是在货物贸易时代的用词。因为那货物运的远运的进。但是在从技术、金融专业的服务角度来说,其实谈不上内陆和沿海之说,所以说明就是什么,在新的阶段,关键是合作要找到比如说服务实体经济的切入点,找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具体载体。(完)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